cecilia_blcu

他真的有好好唱歌好好长大

王源新歌sleep有感

反复听了几十次才开始写听后感!真的很惊艳!从第一句开始就明显听出发音唱腔有突破!尤其是高潮部分love no I can't forget this love, 底气十足,不再是从前单纯的薄荷音,而是更加有层次感,更加有磁性,有质感,句尾love的尾音-ve那里是很典型的欧美唱腔,整首歌无论从发音部位、还有发音方式、气息的控制都比以前有更大的突破。

国际顶级制作团队的确不一样,他们能给王源在发音方式和唱腔上的指导、以及整首歌的制作、编曲、后期既符合王源本身的气质和嗓音,又能开发调教出他声音里新的能量,堪称惊艳!歌曲开头低沉有力的钢琴声响起,我马上就想到了John Legend的那首经典的all of me的钢琴前奏,虽然节奏曲调都不同,但是风格有异曲同工之妙。John Legend的声音多么有磁性多么直入人心,相信大家都知道,而王源唱的这首极具欧美风格的走心慢歌sleep可以说是完全hold住,这对他来说是很大的突破。王源以温柔的薄荷音出名,但是他的声音其实非常丰富,可以表现出很多不同的层次和质感,但是这需要作曲人和制作人去开发他声音里的宝藏。第一次惊艳到我是去年林俊杰帮源源制作的《长大以后的世界》,大家认真听听那首歌,可以发现,整首歌很少用王源的温暖柔和的薄荷音,相反,大都是中气十足铿锵有力的真音唱的,rap的部分更是有爆发力。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,突破薄荷音的王源,能够在音乐上有巨大突破。我很喜欢源源的薄荷音,温暖沁人心怀,非常治愈。不过真正顶级男歌手还是更偏向层次丰富且具有爆发力的大嗓(比如张学友,林俊杰),或者低沉磁性的成熟有质感有个性的唱腔(比如陈奕迅, john legend,老薛),而从《sleep》和《长大以后的世界》可以看出王源在这两个方面都十分有潜力。希望源源以后一方面能够继续发挥薄荷音的温柔能量(比如自己作词作曲的《十七》),另一方面能抓紧机会和国内外各种不同风格的顶级音乐制作人合作,你是珍奇的宝藏,经过成熟音乐人的调教打磨加上你的努力和超高的天赋,一定会成为真正优秀的音乐人,一定能做出彻底超越饭圈、正真广为流传的经典音乐作品!期待我们的歌手王源!

你真的有听话,好好唱歌,好好长大。你这么好,我们怎么可能不陪你继续长大?此时此刻,戴着耳机单曲循环的我,不是你流量小生王源的粉丝,而是歌手王源的歌迷!很骄傲!此时此刻,离你的作品很近很近,好像在听你诉说你的故事,离你的私生活很远,不过我感觉无比满足,无比幸福!源源加油,期待你的每一首音乐作品,我会一直这样陪你走下去,等你拿到格莱美的那天!

评论(4)

热度(53)